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管理工作

(一)政治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校训精神,聚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目标,全面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责任。

(二)组织建设

    根据学校机构设置和部门业务范围,拟定本部门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方案,做好本部门人员聘任与管理工作。 

(三)制度建设

    根据上级相关政策与规章制度,制订本部门职责范围内有关业务规章制度与业务流程,抓好制度落实。

(四)规划计划

    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相关任务,做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实施及总结工作。

(五)对外协调

    负责做好与上级单位相关条线部门的对接、协调工作。

(六)对内协同

    负责做好本部门职责范围的条线业务指导工作、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同工作。

(七)考核评估

    根据学校制度,做好本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自我评估与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二、业务工作

(一)理论教育工作

1.负责学校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要政策、相关制度的起草工作。

2.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月判、年判会议,负责学校意识形态研判报告的起草,结合校内巡察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

3.制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检查、督促、协调、指导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编印《理论学习》导刊,征订、发放各类理论学习读物。

4.开展“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评审,组织召开“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协同推进理论研究。

5.统筹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指导、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形势政策教育,协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6.统筹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拟订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协调、指导相关条线和二级党组织开展活动。

7.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和分析研判,调处重大舆情和敏感信息,编发《网络舆情周报》,加强监控员、网评员队伍建设,负责省委宣传部社会舆情直报点工作。

8.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管理,做好信息采集、编审、推送等工作。

(二)新闻宣传工作

1.负责全校的新闻宣传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重点宣传。

2.负责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宣传和新闻发布活动,指导、协调校内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实施的新闻宣传。

3.负责做好校外主流媒体联络、采访接待、考察交流等工作。

4.负责《嘉兴学院报》的采编、校对、发行,做好全国、全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参评作品推荐工作。

5.负责校园新闻网、广播电台、视频号、官博、官微、官抖等媒体的建设和管理。

6.负责校园宣传栏重大主题宣传,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宣传栏的建设和管理。

7.负责学校重要活动的新闻报道和摄影、摄像工作,协助学校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宣传落实。

8.负责大学生记者的选拔、管理和培训,指导学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协调、指导全校兼职宣传员队伍建设。

(三)文化建设工作

1.负责文化校园建设,做好文化校园整体规划,会同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文化校园建设项目。

2.负责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做好红色文化育人品牌的凝练与提升,举办“省身讲堂”,出版《省身讲堂演讲录》,开展校园文化品牌培育、评选、宣传工作。

3.负责校史馆、红船精神育人馆、成果展示馆等整体规划、布展设计、日常管理,做好讲解员队伍培训。

4.负责论坛、讲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审批。

5.负责网站主页、海报、横幅等宣传内容的审批。

6.负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细化任务清单、加强考核管理,做好参评的材料工作。

7.负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文明单位共建工作。

8.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守法、廉政文化等宣传教育活动。

(四)非常设机构工作

1.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园文化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日常工作。

三、其他工作

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丨  邮编:314001  丨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查询电话:0573-83641114  丨  电话:0573-83643658  丨  传真:0573-83642282
值班电话:18867686633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